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给天才高酬 表示美国国籍不会考虑

    对于一向拥有高科研投入的华为来说,对于人才的争夺自然十分重视。而在近日,为了在谷歌手中抢下天才,任正非给天才高酬引起不少关注。任正非表示,年轻人是华为的未来,但华为并会招纳拥有美国国籍的人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华为任正非给天才高酬

    6月27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一篇“任总在EMT《20分钟》的讲话”,该邮件内提到华为将从全世界招纳天才少年,以此为华为输入年轻化、极有创造力的新鲜血液来激发整个组织的活力,今年挖来的"天才少年"薪酬比谷歌还高。

    任正非
    任正非

    任正非称,今年华为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明年我们还想从世界范围招进200-300名。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我们的组织,激活我们的队伍。同时任正非表示,不会招纳拥有美国国籍、美国绿卡、美国永久居住权的人,因为可能受到美国长臂管辖。

    另外,任正非任正非透露,华为提供给这些天才的薪酬甚至超过谷歌,如果选拔者在世界计算机竞赛拿了金牌,工资可能是通常入职水平的5倍、6倍。每年世界上产生40个金牌获得者,我们今年挖了一批进来,薪酬定得比谷歌还高。

    任正非渴望优秀人才

    任正非对于优秀人才的渴求不仅仅是口头上的表达,更是付出了实际行动。任正非曾发表过一篇《寻找加西亚》的天子,苦口婆心地劝说离职的优秀员工继续回到华为大家庭当中去:“是公司错了,回来吧!我们的英雄,是公司对不起你。”

    任正非为此还发了总裁办邮件,深深反思为何优秀人才要离开华为。在人才面前,任正非不摆领导的架子,面子这种东西,从不放在眼里。

    对于人才的追求和管理,此前,任正非曾表示,华为将会建立人才中心,要建立一个供优秀人才成长的环境,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才,而从目前华为在科研领域的成功来说,华为的人才战略,可谓是非常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