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房价泡沫有多大 其实中国楼市发展很稳健

    有些人不建议买房,称房价虚高,中国楼市存在很大的泡沫。那么,究竟中国房价泡沫有多大呢?泡沫一旦被击破,将会引发严重的后果。其实,中国楼市还没有这么危险,所谓的严重泡沫,只是个别人抹黑中国楼市而已。

    中国楼市
    中国楼市

    房地产价格泡沫主要是指土地和房屋价格极高,与其使用价值不符。虽然账面上价值增长很高,但实际上很难得到实现,形成一种表面上的虚假繁荣。通常价格泡沫来源于价格炒作,而实际价值并不值得这么贵。那么,大家认为中国房价泡沫有多大呢?

    个别专家认为,现在中国房价是虚高,一直没有降下来,是被炒热了,存在很大的泡沫。对于这样的观点,大家怎么看呢?中国房价泡沫有多大呢?小编认为,这个专家是杞人忧天,中国楼市发展还算可以,房价泡沫也不严重。

    目前来说,中国房价居高不下,确实存在泡沫。但是,泡沫并不严重。中国房地产市场上的基本问题是“空间错配”,在这样的背景下,即使泡沫存在,恐怕是房价高的地方泡沫小,而房价低的地方并没有泡沫。所以,大家有钱就买房,没钱就不买,就这么简单。

    其实,价值决定价格,价格反映价值。不得不承认,中国的房价确实很高,也有不少城市的楼市是被炒热的。但是,这并不代表价值被远远夸大,中国房子还是值钱的,房价也是在合理的区间。

    你不买,仍然有很多人买,这就是需求。在合理的区间,在大需求的情况下,那么房价存在较大泡沫的可能性就比较少。个人认为,现在中国楼市发展,在政府的调控之下,是稳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