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减产石油 普京表态同意延长减产协议

    今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的下行,国际市场对于石油的需求开始下降。而在此前,俄罗斯减产石油的态度,一直飘忽不定,无疑不引起OPEC的担忧。7月1日,俄罗斯普京在OPEC表态,同意维持长达9个月的石油减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7月1日,据“中央社”报道,在获得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同意之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盟国7月初将延长石油减产协议,以进一步刺激价格。

    报道称,OPEC14个成员国的部长7月1日将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开会讨论减产事宜。次日,则会参加OPEC+联盟的会议。OPEC+是由OPEC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所组成。

    普京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沙特阿拉伯王储6月29日在日本大阪二十国集团峰会(G20)上同意延长减产协议,在全球供应充足的情况下,让石油输出维持在低档。

    普京表示:“我们会延长协议,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维持多久?我们会思考看看,大概6或9个月,最长可能维持9个月。”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7月12日)发布最新月报指出,明年全球原油市场料将重归供应过剩困境,即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宣布延长减产行动。

    IEA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的6个月内,全球原油供应超过需求90万桶/日,这令2018年下半年以来积累的巨量库存水平进一步上升。

    IEA原油行业及市场主管NeilAtkinson称,2020年原油市场“将会出现可观的供应过剩,因美国以及其他部分国家的原油产量仍在攀升”。

    而在另一方面,美国似乎打不算进行石油减产,由于美国不是OPEC成员国,此前一直不受OPEC的减产协议影响,目前在国际市场上,美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这也是此前俄罗斯有所顾虑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