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十大消费城市 北上广消费万亿元你贡献了多少?

    买买买是对自己最好的犒劳,于是各省消费增速猛增,北上广消费排名依旧是中国十大消费城市前三名。对此你可对比自己去年的消费记录,看看自己为所在地贡献了多少消费值吧。

    消费购物
    消费购物

    记者梳理了40个主要城市的相关数据,2018年十大最具消费力(社消总额前十名)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武汉、成都、深圳、南京、苏州和杭州。总体来看,华北、东北城市社消总额增速相对放缓。

    上海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上海实现社消总额12668.69亿元,比上年增长7.9%。其中,无店铺零售额1925.99亿元,增长13.8%。网上商店零售额1506.70亿元,增长15.8%,占社消总额的比重为11.9%。

    同期,北京实现社消总额11747.7亿元,增长2.7%。从全国来看,目前也仅有上海和北京的社消总额超过万亿元,在全国遥遥领先。作为强一线城市,京沪均是名副其实的全国中心城市,对全国的辐射带动能力最强。另一方面,京沪的现代服务业、高收入行业最为集中,消费自然也多。

    京沪之后,华南的广州以9256亿元位居第三,也是下一个社消总额可能突破万亿大关的城市。尽管近年来广州在互联网、金融产业方面与京沪深存在一定差距,但作为千年商都,广州仍是华南地区的商业、交通、物流、教育、医疗等中心,拥有大量的专业批发市场,消费中心度很高。

    前三之后,重庆以8770亿元的社消总额位居第四。但重庆总人口达3000多万,相当于一个中等省份,所以若只考虑主城区,其与北上广还有较大差距。之后是武汉和成都,社消总额分别为6843.9亿元和6801.8亿元。而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仅位列第七位,社消总额为6168.9亿元,且与前列城市的差距还有明显拉大的趋势。

    而除北京之外,其他东北、华北地区城市的社消总额增速放缓,主要是与近年来能源经济下行、区域经济增速放缓有关。看来想要买买买,还得多挣钱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