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国天丝起诉红牛 2019红牛商标最新情况

    中国红牛与泰国红牛的商标争夺问题,已经持续了多年时间了,但商标的最终归属问题,似乎还难以出现结论。根据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消息,泰国天丝起诉红牛被法院驳回,原因是本案除了商标问题,还与众多等问题互为关联,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泰国天丝起诉红牛被驳回

    7月11日,新京报记者获得一份落款时间为2019年6月24日的法律文书显示,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简称“泰国天丝”)起诉中国红牛生产商及销售商的一起诉讼被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驳回。

    红牛商标
    红牛商标

    该法律文书载明,“红牛”商标权属之争至今尚无定论,待裁判生效更需时日。本案商标侵权之诉,又与商标权属、许可使用期限、合资企业股权结构及经营期限等问题互为关联、相互牵制,难以单独先行作出裁判。因此,为避免多起诉讼相互拖延,节省诉讼资源,缩短诉讼周期,在对天丝公司诉权不构成实质性影响和损害的前提下,驳回天丝的起诉。

    商标争夺战已持续5年时间

    因商标纠纷,2014年9月,泰国天丝与中国红牛在谈判期间,泰国天丝向中国红牛湖北、江苏、广东三家工厂发出律师函,指控三家工厂使用红牛商标的行为构成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要求其停止生产、销售红牛产品并停止使用商标,还终止了对三家红牛工厂香精香料的供应。随后从2016年8月开始,泰国天丝对中国红牛公司及供罐商、生产商和销售方等全产业链接连发起诉讼。

    2018年10月24日,泰国天丝声明称,红牛维他命饮料(泰国)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10月15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强制清算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的法律程序。但新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泰国天丝的强制清算申请已被法院驳回。

    红牛在全球有三家,分别是泰国红牛,奥地利红牛和中国红牛。原始配方虽然都是泰国的,但这三家的口感和功效截然不同。这两者的关系类似于国内的王老吉和加多宝。中国红牛和加多宝都是租赁商标经营。通过品牌培育和营销推广,来获得成功。

    目前来说,虽然在国内泰国天丝的多数起诉案件,都已经被法院驳回,但在海外的多个国家中,中国红牛商标的诉讼则处于比较不利的地位。有市场人士表示,泰国天丝或许会再在中国寻合作伙伴进行商标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