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宣布医保好消息 全国统一取消医保卡是真的吗?

    医保现在对于个人来说很重要,毕竟谁都会生病,而且基本上都是普通人,要是没有医保的话连病也看不起。前段时间国家宣布医保好消息,未来医保即将会统一。但是也有人说以后全国统一取消医保卡是真的吗?

    医保最新消息
    医保最新消息

    医保是不可能会取消的,所以网上说医保取消是媒体传言而已,各位网友也不用紧张。但是医保全国统一政策有可能会实现,毕竟现在农村医保想要在城市报销是很麻烦,所以为了方便更多市民,可能会实现全国医保统一政策!

    6月27日,国家医保局发布消息称,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统一的医保信息系统,全国参保居民将使用全国统一的医保电子凭证。查询个人医保信息、医保参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也将更加快捷方便。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将对医保疾病诊断、医疗服务、药品、医用耗材等15项信息启用全国统一业务编码,建设成为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信息系统。医保疾病诊断与手术、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等4项核心编码标准已完成,其余11项编码标准规则已基本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