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停止审批宅基地是谣言 宅基地确权截止时间出炉

    2019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已经下发,关于农村宅基地是否又有什么新的政策变化呢?很多农民朋友都对此表示关心。但最近,有农民朋友说,农村已经停止审批宅基地,是真的吗?其实,农村停止审批宅基地是谣言。那么宅基地确权截止时间是什么时候?

    农村宅基地
    农村宅基地

    什么是农村宅基地确权

    近几年来国家为了合理的利用农村土地,实施了农村土地确权政策,其中包括承包土地的确权、宅基地确权等。而其中宅基地确权后只有村集体经济成员才有资格使用,宅基地将会按照“一户一宅”规定使用。有多余的宅基地的不予确权。这对农民们来说十分重要。所以农民朋友们一定要重视。

    宅基地确权截止时间

    2019年2月19日,国务院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也就是我们所说的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其中全文内容中提到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将加快推进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力争2020年基本完成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拓展改革试点。也就是说在2020年年底前农村宅基地确权颁证工作将全部结束,现在还没有进行宅基地确权的赶紧加快速度。

    农村停止审批宅基地是谣言,今年还没停止审批宅基地,不过从国家的文件来看,预计2020年内就可以完成了。所以自家的宅基地还没确权的人,政府工作人员来确权的时候,一定要积极配合工作,注意相关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