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俄罗斯多少钱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现如今,美国不仅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同时美国也是全球最大的债权国,其在全世界范围欠下了无数的债。美国和俄罗斯这两个国家一直以来也是死对头了,那么美国欠俄罗斯多少钱呢?现在美国欠哪个国家最多钱?

    美国是全球最大债务国
    美国是全球最大债务国

    美国财政部依旧按照惯例,在去年7月17日公布了5月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数据会有二个月的滞后期),这一报告与上月中旬公布的4月数据从总体额度上来看,没有特别大的变化,不过,这其中却隐含着一项惊人的改变,这就是石油大国俄罗斯已从这一名单中不见了,如下两图对比。

    尽管目前俄罗斯到底持有多少美债的准确数据不得而知,但几乎可以确信的是,俄罗斯持有的数量低于本次名单中最少的智利持有的302亿美元,而可能被囊括在了“其他”一栏当中。要知道,根据上一次的报告,俄罗斯在4月抛售美债金额高达474亿美元,持有金额由3月的961亿美元降至487亿美元,几乎减持了50%。而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8报道分析,俄罗斯抛售至少三分之一持有的美国国债,已退出美国国债持有大国行列。

    据悉,我们国家持有美国国债已经超过了1.1万亿美元,也就是说现在美国欠我们国家这么多钱。有人,曾经说过这样的话,假如,有一天美国把我们惹毛了。我们这上万亿美元的国债公开出售,那么,美国经济将面临全部崩盘的局面。一个国家没有强大的经济力量,做坚强后盾,也就意味失败将会是这个国家最终结局。

    毋庸置疑,现如今我国是美国第一大债权国,持有美国如此多的国债,很多人担心美国不还钱了。其实目前从数据来看,我们每一年从美国国债中就能获得30亿美元左右的利息,加上我国现在越来越强大,根据无需担忧美国不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