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郭台铭撤离美国 郭台铭为何态度突变真相是什么

    最近郭台铭表现很特殊,本身对美国的承诺,被传出改变了。现在网上传郭台铭撤离美国,那么郭台铭为何态度突变呢?真相是什么呢?是这个传闻不真实,还是郭台铭另有打算呢?真相还未揭开,大家可以先了解一下事情详情。

    郭台铭
    郭台铭

    根据媒体的最新报道称,富士康已经决定在美国将要减少155个工作岗位,而根本原因就是富士康已经将公司部分转移至墨西哥了。这件事情早在2018年就有了预兆,富士康内部有人爆出富士康将在美国减少近200亿元人民币的支出,并且开始裁员部分非技术人员。对于美国来说又是一大波的失业人员待安置了。但是富士康并没有因此停下他搬离的脚步。

    在这次事件之前,美国和富士康还达成了一项比较大的事项,美国补贴富士康在美国建厂的工程。2018年的时候美国高调宣布了与富士康达成的协议,在美国建厂为美国提供至少上万个工作岗位。而工作内容还是富士康的本职工作——代加工!对于这次合作美国觉得很开心,但是就是今年4月份开始,富士康在工厂建造这一项目上开始停滞不前,根据最新爆料,富士康不准备在美国建厂,所谓的45亿元补贴也不要了。

    实际上,从富士康今年的搬离事件就能够看出来,在美国建厂这件事情上是不切实际的。郭台铭既然能够将中国的工厂都搬到了印度,在美国怎么可能建厂?众所周知美国的人均工资有多高,这是不符合富士康的投入策略的。在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建厂的话,高昂的成本是首先就要考虑的事情,光从富士康搬厂至印度就能够看出来,美国的建厂活动很有可能“夭折”!

    郭台铭先是撤离中国去印度,现在又“抛弃”美国的巨额补贴,郭台铭一直以来就立志于寻找最“物美价廉”的工作场地,在中国的劳动力成本上升之后,二话不说就将工厂迁至印度,如今又放弃了在美国的建厂,郭台铭到底想干什么?

    郭台铭一开始向美国承诺,会加大投资,并且建工厂招员工,这无疑对美国经济有促进作用。可是,现在郭台铭态度突变,确实令人意外。凡事有果必有因,可惜外界猜不透郭台铭的心,并不知道他态度突变是为啥。或许,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在打什么如意算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