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震惊韩国的中国企业 打破垄断将三星逼上绝路

    这几年时间里,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我国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在世界范围里声名大振了。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说的这家震惊韩国的中国企业,就是京东方,它斩断了韩国在屏幕领域的霸权,让中国企业扬眉吐气。

    京东方让国产企业扬眉吐气
    京东方让国产企业扬眉吐气

    7月8日,在地球的另一端,传来了重大消息!据外媒可靠消息,苹果明年推出的折叠屏手机,将引入全新的OLED屏幕供应商,而此家供应商就是来自于国内的京东方(BOE)。其实早在两年前,苹果就有悄悄接洽京东方,将在未来的iphone上使用中国国产的OLED屏。

    而如今这是京东方自两年前拿下苹果iPad、MacBook订单之后,首次出现在苹果最核心产品供应商队列。这也意味着,苹果的iPhone手机、iPad平板、MacBook笔记本都将全面应用中国屏幕!无独有偶,就在上周,又一巨头宣布,今后手机、平板电脑等所有小型OLED屏幕,都将全面改用京东方!

    没错,它就是曾经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屏幕供应商,曾经为苹果供应着57%屏幕产量的LG。没想到,居然也选择了京东方,毫无疑问:中国的屏幕技术正在得到世界的认可!对于京东方,可能大部分人还比较陌生,它就是中国最大、也是世界顶尖,在技术上已经能和三星掰手腕的国产屏幕制造商!而如今那些曾只属于三星、LG的荣誉,被京东方夺了过来,这就是中国科技的力量,

    众所周知,曾经,屏幕技术一直被三星为首的韩国企业所垄断!他们占据着行业的绝对话语权和至高利润。而中国企业只能在中低端领域里苟延残喘!高端屏幕技术的缺失,带来的不仅仅是利润上的天壤之别,更成为了他人打压中国企业的致命弱点!以至于中国国产手机们每一次发布新品,都得看他们的脸色。

    而这一切就曾在中国华为身上频频上演,在屏幕上,就受尽了三星的苦头!而除了华为,小米、vivo等几乎所有国产,哪一个没有在屏幕上向三星低头。三星不给货,他们就得遭殃。而三星之所以这样做的原因无外乎,是因为中国在手机领域的快速崛起已经对三星造成了巨大的威胁!

    然而,让三星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掌控多年的霸权,在这一刻宣告着终结!更没想到的是,那个昔日在手机屏幕领域还未成气候的京东方,却在手机折叠时代、手机全面屏时代,成为了华为的坚实后盾!今年2月份,西班牙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X一亮相,就引发全球轰动。外界在惊叹华为手机的同时,也注意到了那张惊艳世人的柔性屏,其0.03毫米的厚度比纸还薄,弯曲折叠,无任何障碍。

    王东升是BOE(京东方)创始人,1993年带领2600余名员工共同出资,自筹650余万元种子资金进行改制创立BOE(京东方),出任董事长兼CEO,带领京东方开启了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创业征程。历经26年艰苦奋斗,BOE(京东方)从一家仅有6000万元规模的电子元器件公司,成长为年收入千亿元,业务涵盖端口器件、智慧物联、智慧医工的国际化物联网公司。

    随着京东方的崛起,也让包括华为在内的国产手机品牌商摆脱了在屏幕上受制于人的历史。可是谁又能想到,京东方是从一家濒临破产的电子管厂发展过来的,目前,京东方的市值已经超过了千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高科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