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水果价格上涨 同比上涨42.7%果农却不挣钱?

    近日全国水果价上涨又上了热搜,且数据显示6月水果价格上涨了,与同期相比上涨了42.7%。但奇怪的是,消费者一边喊着水果价格涨得太快买不起,果农却说今年卖水果挣的钱并不多,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水果超市
    水果超市

    6月水果价格上涨虽不是全部,但是价格下降的仅是西瓜、桃子等产量较多的水果,对于苹果、火龙果因南方多有大暴雨的原因导致价格上涨,如此便拉动了6月水果价格上涨。

    但是市场6月水果价格上涨是事实,可果农却说自己不挣钱,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随着生鲜行业的兴起,很多人看到了水果行业所蕴藏的巨大潜力。如今出现了很多专门倒卖水果的中间商,在水果还没成熟的时候,就会去果园收购,从中谋取巨大的利润。因为这个时候农民不知道市场是怎样的,加上没有储存保鲜的技术,一般能卖就先卖了。

    中间商以低价把水果收购囤起来。再以高价在市场上慢慢输出,不到最旺的时候,基本可以维持高价。农民拿到的基本不足三分之一,到市场最热的时候,有一些小的经销商想采购,这个时候产地的水果早就没有了,因为都在经销商那里屯着的!

    所以说,要让果农挣到钱,消费者买的实惠,这就得进一步加强建设果农与消费者的交易桥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