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巨头投奔中国 中国市场前景大美企纷纷来华投资

    众所周知,目前中国经济形势良好,不仅市场前景大,而且经济一度突破记录让外国企业非常羡慕,因此很多美国巨头企业都纷纷投奔中国,到中国来投资建厂,并与中国企业展开合作,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经济互惠互赢才是真正的共赢。

    美国企业来中国投资
    美国企业来中国投资

    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制造业利用外资占比升至30.6%,高技术制造业利用外资则增长35.1%。这与中国去年取消船舶飞机等重大技术装备领域外资股比限制、明确汽车业对外资全面开放时间表、基本全面开放一般制造业等举措直接相关。

    美国特斯拉公司在上海开建全球首个海外超级工厂,这也说明美国企业在用实际行动表达它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值得一提的是,外商加大对中国高新技术制造业的投资力度,与中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消费升级是一致的,他们将从中收获更丰厚的回报。

    而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对华投资为7.7%,美国对华投资保持增长。而且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计划在广东惠州建设大型化工综合体、汉堡王公司宣布3年内在中国再开1000家门店。这些都说明,拥有近14亿消费者的中国市场是任何一家跨国企业不可错失的机遇。

    所以目前中国的发展形势还是非常猛的,要不然也不会吸引那么多的美国企业来华投资。中国方面也是非常欢迎世界各国来华投资的,这样可以实现双方的共赢,让世界的经济形势也呈现一片繁荣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