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背后的女人 她们带领华为走向国际化舞台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华为手机业务的销量首次超过了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品牌商,同时在5G时代即将带来之际,华为也是拿下了超过50份5G商业合同。华为之所以取得如此大成功,当然是离不开任正非背后的这两个女人,是她们带领华为走向国际化舞台。

    任正非的“两个女人”
    任正非的“两个女人”

    而这两个女人,一个就是被称为华为女皇的孙亚芳,业内人士贴在孙亚芳身上的标签是非常多的,“国务卿”、“至尊红颜”等等,这些标签足以能够看出孙亚芳在华为集团的地位以及魅力,同时,孙亚芳在华为集团的地位是无人能比的,就连任正非在公共场合也称孙亚芳为“孙总”,华为集团的高层以及高管们都要服从孙亚芳的指挥,但孙亚芳却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一个人,对于孙亚芳而言,虽然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但却难挡孙亚芳的名声,在2010年的时候,孙亚芳成为了《福布斯》榜单公布“最具权势女性”中唯一一位来自中国的女性。

    在她和任正非的共同领导下,华为成长为一家具有大约18万名员工,业务遍及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三分以以上人口的巨型公司。孙亚芳在华为的地位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下。工作能力强悍仅仅只是一个方面,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他很懂任正非,他们可以称得上的知己。因此孙亚芳也被誉为是“任正非背后的女人”。

    还有一位就是带领华为芯片走出国门,并走向全世界的何庭波,当大家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多半想到的是一个男孩子的名字,但何庭波却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女性,在华为集团的内部,推行的是狼性的企业文化。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里,何庭波带领着华为集团旗下的海思半导体,不仅占据了国内市场50%以上的市场份额,还在全球的视频监控领域,占据了7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2018年的时候,还成为了全球前五大芯片企业中的一家。何庭波跟孙亚芳的性格十分相像,都是特别低调的女性,很少接受媒体的采访,但名声却非常响,在全球的半导体行业市场中,何庭波的名声几乎是无人不知,在1996年的时候,刚刚完成学业的何庭波加入了华为集团,但当时的华为集团才刚刚起步,整个部门的研发人员都在设计光通信芯片,何庭波也不例外。

    在华为工作期间,何庭波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再加上自己的刻苦专研,成为了研发部门的主导力量,之后,何庭波前往美国硅谷学习,后来,在任正非的鼓励下,何庭波带领着几万人的研发团队,完成了全球先进的半导体研发,每年还获得了大量的研发专利。

    毫无疑问,在她们两人的领导下,华为集团逐渐走向了国际化的舞台,世界也是认识了华为,可以说孙亚芳和何庭波对于华为集团来说都是缺一不可的。在5G时代即将到来之际,华为已经提前做好了布局,相信华为在这一年会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