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男人退休政策 男55岁下岗退休新政真的吗

    男人退休法定年龄是60岁,有人说男人55岁下岗退休新政已经执行,这是不是真的呢?别急,今天小编就是想跟大家探讨2019男人退休政策,了解现在的退休年龄,了解未来的退休政策。或许,延迟退休政策更有可能执行。

    老人退休
    老人退休

    关于退休的话题,其实有很多传闻,有人说男人55岁就可以退休,有人说接下来会按工龄退休,也有人说延迟退休。对于这三种传闻,大家认为哪种靠谱呢?首先,男55岁下岗就退休,这是错误的。目前男人60岁退休是没改变的。

    对于退休最新政策,小编了解到,是否按照工龄退休,这个存在一定的争议。有专家分析,延迟退休更有可能。甚至可以说,延迟退休已定,只是还未到时机执行而已。接着,我们顺便讨论一下延迟退休年龄有啥经济意义。

    据分析,延迟退休对经济的影响还是挺大的!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发布了一份《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全球技术进步放缓下中国经济新动能的构建》报告,该报告提道:“人口红利”正在加速衰竭,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我国潜在经济增速的下滑。

    报告同时明确表明,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能够显著提高劳动力供给和经济增长,特别是政策实施的前五期,每期(5年)可带来的城市劳动力供给增长200万-300万人,拉动GDP增长超过0.5个百分点,这能够有效地缓解工作年龄人口下降对我国劳动力供给和经济增长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