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50岁一次补交社保 最新社保一次性补缴政策

    没有保障会让人陷入无限的焦虑和恐慌,那怎么做才能不焦虑,不恐慌呢?让自己有基本保障。农民如果没有社保的话,就没有基本保障,那农民50岁一次补交社保多少钱?最新社保一次性补缴政策内容是什么?

    社保卡
    社保卡

    现在社保补缴政策最新规定是,一次性补缴社保,需要在45岁之前有社保缴费记录,如果没有就不行。如果有的话,在50岁补缴社保大概最少也需要9万元。9万元对于农村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

    根据2011年7月份开始实施的《社会保险法》,有三类人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分别是:1、本地户籍,且在1961年至1982年间下乡的知青。2、本地曾参保过的大龄已退休人员(男65岁以上,女60岁以上)。3、曾在国企或事业单位工作,且在2010年12月31日前退休的员工。具体的大家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相关部门。

    假如您还有几年才能交够,那么可以选择继续缴纳社保,或者是在缴纳几年,直到满足15年的缴纳年限才可以退休,社保的缴纳其实没有太大的难度,关键看自己有没有达到国家的要求,叫社保缴纳过了,就可以安心的领取养老金,享受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