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紧急通知 社保断缴一次原来后果这么严重

    关于社保紧急通知,很多人因为换工作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社保断缴了。在社保没有续上的那段时间,不少人发现去医院看病医保卡不能报销了,又发现想购置房产却没有购房资格。那么,社保断缴有什么影响呢?

    社保最新消息
    社保最新消息

    要说社保断缴的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因为医疗保险女性需缴满20年、男性缴满25年才能享受终身医疗保险待遇,一旦断缴超过三个月,将重新计算缴费年限。

    而养老保险的话,需缴满15年,才能在退休之后领取退休金至终身,如果一旦出现断缴的情况,虽然无需重新计算缴费年限,但会影响发放百分点,可能退休之后的钱会少点。

    从社保紧急通知来看,社保断缴对于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来说,其影响毕竟还是挺大的,在此提醒大家,如果有辞职打算的话,最好是做好下一步的打算了再行动,这样就能避免出现社保断缴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