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 2019公积金提取新政有哪些?

    公积金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福利,在买房的时候可以为你减轻经济负担,那么2019年公积金提起新政策有哪些呢?万一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怎么办?公积金的作用很大,若不是逼不得已,千万不要轻易偷取公积金出来花。

    公积金
    公积金

    有些人可能不打算买房,所以就曾经提取过公积金用作他途,据了解,如果你以前只是提取过公积金,没有使用过公积金贷款,那么是可以按照房贷的标准办理公积金贷款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公积金提取记录不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的次数,但是会直接影响公积金的贷款额度。

    随着2019年的悄然而至,我国的各项新政策也开始实施,例如现在大家关注颇多的个税政策,社保政策等,除了已经正式发布执行的政策以外,很多用户对于其他和自己息息相关的政策也是非常关注的,例如公积金的提取政策等。

    目前公积金提取政策并未有非常大的改动,那么根据目前的政策来看,2019年如果用户满足以下情况是可以提取自己的公积金的。

    1、购房、房屋维修、翻修等:如果用户有购房或者老房子翻修以及新房装修等需求,是可以提取自己的公积金账户资金进行使用的。

    2、大疾病就医:如果用户突发大疾病,需要资金进行就医等,是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账户中的资金用户就医急用的。

    3、生活费:如果用户的贫困人群、低保户等,那么在遇到遇到经济困难时是可以提取自己的公积金作为生活费使用的。

    4、租房:现在很多用户,特别是在大城市生活的用户租房的开销还是比较大的,因此用户只要有合法的租房合同,并且房租达到领取公积金的标准,是可以领取自己的公积金的。

    5、异地定居:如果用户离开自己的公积金缴纳地前往异地定居或者出境定居等,是可以一次性提取自己公积金账户中的资金的。

    6、退休或死亡:如果用户退休后尚未使用自己的公积金,那么是可以一次性取出自己的公积金的。如果用户死亡,那么公积金可以由直系亲属一次性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