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上调金额公布 好消息!养老金7月15日到手了

    养老金关乎到各位老人养老问题,所以每年养老金发放都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今年养老金又有什么新消息。养老金上调金额公布,7月15日发放到手,所以老人很快就可以领取到养老金了。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做出新的调整,调整5%左右增幅进行,此次调整从2月份就开始执行了,但是到7月15日发放到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手中,这次调整惠及248万人。每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且与缴费年限挂钩。

    将退休人员2018年年底前的月基本养老金由高到低划分三档:5270元(含)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40元;3770元(含)~5270元之间的每人每月增加50元;3770元以下每人每月增加60元。通过采取低者高调、高者低调的方式,保障待遇水平偏低的人员能够适当多增加基本养老金。同时,为了兼顾公平,针对少数退休人员按与养老金水平挂钩调整后低于下一档的,还将进行差额补足。

    养老金7月15日发放
    养老金7月15日发放

    针对退休时间早、年龄偏大的退休人员,为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基本生活水平,自2018年起,在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时均向高龄退休人员适度倾斜。2019年继续坚持这一做法,对在2018年底之前已经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在按照上述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进行调整后,再次享受到40元至70元四个档次的倾斜政策。

    65至69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40元;70至74周岁每人每月再增加50元;75至79周岁每人每月再增加60元;8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再增加70元。在此基础上,今年新增了对65岁以上退休人员中缴费年限满30年的,每人每月再增加5元,以体现对退休时间早、连续工龄和缴费年限长的退休人员进一步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