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满60岁退休金新规 农村农民每月400元

    农民也有退休金?网上曝光农民满60岁退休金新规,称60岁的农村农民每月400元补贴。可是,这个消息遭到很多人质疑。那么,农民是否有退休金呢?其实,我们中国有很多农民,不可能每一个城市的农民都有退休金的。

    农民退休金最新消息
    农民退休金最新消息

    据了解,对于农民退休金的消息,很早就传开了。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农民退休金政策,农民退休专业补贴范围在400元/月,一时在全国掀起了农民的呼吁和响应。那么,大家觉得给与农民退休补贴对不对呢?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贡献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那么,农民每月400元补贴何时领取呢?据悉,有一个城市已经对农民补贴金发放进行试点了,就是河南省安阳市。目前安阳市的农民符合退休标准的大概是有50万人,若是以65岁为一个界限的话,农民退休转业的补贴暂定为400元一个月,全市每年的退休补贴支出是24亿元。

    此外,有消息称,退休金年龄限制方面会有所改变,或会将年龄变动为60岁,达到这个年龄就可以领取退休金。但是,这个传闻还未经证实,目前来说当地60岁农民还不能领取退休金的。而且,全国只有这个城市试行这个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