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退休新规定 延迟退休已定对经济发展有利好

    企业职工,最关心的是自己什么时候能够退休了,而退休政策每一年都会发生变化,今年已经是2019年了,退休政策又有新的变化了,不知道各位有没有了解到相关的信息,关于一下2019退休新规定。

    必须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

    我国法定的退休年龄是男职工(包括男干部)60周岁,女职工5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性灵活就业人员(自由职业者)55周岁。

    退休最新消息
    退休最新消息

    按照国家规定,从事特殊工种岗位,达到特殊工种工作年限的人员可以提前5年办理退休,即男职工55周岁,女职工45周岁。需要说明的是在民营企业等单位工作的人员,没有特殊工种岗位和特殊工种工作年限,只限于国有企业、集体企业两类。

    养老保险必须达到法定的缴费年限

    目前根据社保法的规定,养老保险缴费达到15年的,即可达到符合办理退休的基本条件。但并不是说养老保险达到15年就可以不再缴费了。养老保险缴费的原则是“多缴多得、长缴长得”,如果只缴纳了15年养老保险就退休,退休金是非常低的。缴费时间越长,缴费金额越高,今后养老金就会越高。这是一个投入产出比的问题。

    特殊工种有特殊年限,可提前退休

    有毒有害满8年以上(含8年)、高温井下满9年以上(含9年)、高空特别繁重满10年以上(含10年),达到了这三类岗位的工作年限,经过认定为特殊工种工作岗位的,就可以提前5年办理退休。

    以上是2019退休新规定内容,到了快退休的职工快详细了解一下。还有一件事情要告诉大家,退休时间要延迟了,而且这件事情已经确定了,工作时间加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