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违建拆除规定 农村违建不用拆是真的吗?

    违建是可大可小的罪名,如果严重的话是需要坐牢的,情节较轻也是需要拆除违建!不过有些地方的违建却不用拆除!根据农村违建拆除规定来看,现在农村违建不用拆是真的吗?其实并不是所有的都不用拆,只不过是一小部分!

    1、不影响他人生活的小范围违建

    现在农村宅基地比较紧缺,在农村有很多农民甚至没有属于自己的宅基地,而他们在建房的时候也没有经过申请,就在自家的耕地上建房。还有一些房子面积或者是高度都有超标,通常这样的房子是要被拆除的,但是新的规定出台以后,这样的房子,只要没有影响到他人的正常生活,都不需要被拆除。不过这种违建的房子,如果想要确权就需要去补办相关的手续。

    农村违建最新消息
    农村违建最新消息

    2、未经批准占用的集体用地建造房子,经过半数村民同意

    在农村想要建房子,必须要经过正常的审批流程。先申请宅基地,宅基地审批下来以后才允许在宅基地上建房子。如果没有经过批准,私自占用村集体建设用地建房,这就是违规的。但只要村里边有半数以上的村民审议通过,这种违建房就不用被拆,不过需要补办相关的手续以及证件。

    3、农民唯一的住宅

    现在农民的生活条件好了,不少的农民都在城里买了住房,也有一些买不起房子的农民,农村的房子就是他们唯一的住所。如果属于这种情况,房子即使违建也不会被拆,如果房子违建特别严重,将会要求农民进行小范围的调整。

    中国农村依然是很贫困的地方,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以后的农村会越来越荒凉,没有人在那里生活了。尽管现在还有很多农村老人农村生活,但是几十年过后,城市才是人群最多的地方。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以前的政策下建设的房子是不违建,但是目前的政策是违建的,这种情况是不用拆除,毕竟不能用现在的条例去管理以前的房子,这样对于农村市民来说是十分不公平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