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可能解禁华为 美国解禁华为消息是真的吗?

    华为与美国的矛盾,之前真的非常深。但是,现在有好消息传出,称美国可能解禁华为。对此,有人质疑,有人相信。那么,美国解禁华为消息是不是真的呢?美国针对华为,封杀华为产品和服务,现在会这么轻易放过华为?

    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

    根据英国路透社、美国《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多家西方媒体的报道,美国商务部于北京时间9日表示,将给部分美国企业发放许可,允许这些企业继续与被列入美国商务部“黑名单”(即“实体名单”)上的中国华为公司继续做生意——前提是这些生意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纽约时报》认为,诸如高通、英特尔、博通、谷歌等华为美国供应商,将由此获得一个“喘息的机会”,但路透社援引行业观察人士的话称,罗斯的讲话没有让情况得以明确并加以缓和。《华尔街日报》则指出,就相关许可究竟什么时候会颁发,罗斯当天没有给出一个具体的时间表。

    那么,美国真的要解禁华为吗?对于美国可能解禁华为的报道,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找补”称,对华为的“解禁”表态并不意味着“大赦”,但只要相关产品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美国商务部就会批准更多的出口许可,允许美国企业对华为进行销售。

    从以上报道和美国权威人士的回应可以看到,目前并不能完全确定美国解禁华为。当然,美国是否解禁华为,对华为的影响都不是很大。因为,华为有实力有能力解决这个危机。而美国则要为自己国家的企业想方设法度过难关,负面影响更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