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高温补贴开始发放 高温补贴法律规定几个月?

    每到炎热的夏天,最辛苦的就是室外作业者了,他们顶着三四十度的高温在太阳底下工作,所以为了回馈他们的辛苦作业,国家开设了高温补贴!根据最新报道称2019高温补贴开始发放了,那么高温补贴法律规定几个月呢?

    高温补贴最新消息
    高温补贴最新消息

    能够领取高温津贴者必须是在高温下工作的岗位职工,包括建筑工人、无空调的公交车司机、露天环卫工人等。

    根据《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等规定,高温津贴发放时间为6月至10月。广东省高温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50元,如按照规定需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的则每人每天6.9元。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向高温作业人员发放高温津贴,并在工资清单中列明具体项目及数额。如按照规定需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的是每人每天6.9元。

    此外,劳动者因在高温天气下工作引起中暑,经广东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职业病诊断机构诊断为职业病的,可依法申请工伤认定。经认定为工伤的,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劳动者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上因中暑死亡或者中暑后48小时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视为工伤,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高温天气工作,用人单位还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提供高温天气必需的劳动防护设施和用品,并加强对劳动防护设施和用品的维护和管理。

    2.存在高温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应当实施由专人负责的高温日常监测,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

    3.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

    4.高温津贴标准由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状况适时调整。

    以上就是高温补贴的基本信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高温补贴每一年都会有,而且每一年高温补贴的金额都有一点点上涨,但是每个省份的高温补贴都不同的,而且发放的时间和月数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