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5岁一次补交社保 这样补交社保划算吗?

    以前很多人因为意识不强烈都没有买社保,但等到上了年纪的时候又后悔,那么55岁一次补交社保可以吗?55岁这么大的年龄还能不能交社保?这个年龄段补交社保划算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补交社保
    补交社保

    大家都知道买社保的好处多多,不仅看病能报销,退休后还能领取养老金,如今越来越多人看到了社保的优势,所以纷纷都想要补交社保,但是政策这种东西很难说,有时候不是你想补缴就能补缴的。若是年轻的话补缴社保会比较容易,如果快到了退休的年龄,补缴社保可能就比较麻烦了。

    据了解,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现在55周岁参加居民养老保险属于缴费档次中的中年人员,年限没有十五年的规定。可以在办理退休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实际缴费情况来计算待遇。

    要想一次性补足十五年,那么只能是在试点之年就开始参保居民养老保险,并且在之后从未间断过,那么可以在退休的时候申请一次性补足不足十五年的部分。

    女性满了55周岁不能在参保缴费。女性未满55周岁和男性55周岁,现才开始参保缴费,缴纳到法定退休年龄年限不足15年是不能退休的,也不能再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候一次性补缴剩余年限,只能申请延长缴费,交到满15年办理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