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一次性补缴政策 灵活就业一次性补缴社保新规

    年龄越大,人们对死去、衰老的恐惧就越大,这种恐惧日日在心中盘旋,会让人迅速枯萎,失掉生命力。所以为了有养老保障,大家希望能一次性补缴社保,那医保一次性补缴政策内容是什么?灵活就业一次性补缴社保新规是什么?来看看吧。

    社保
    社保

    2019年1月1日以后达到60周岁,且未参保缴费的居民,不再发放老年人生活补助;年满45岁周岁不满60周岁,且未参保缴费的居民,不再允许一次性趸缴15年的养老保险费。

    这就意味着在45岁之前,必须有社保缴纳记录,没有社保缴费记录的将不允许一次性补缴15年的养老保险。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没有机会补缴,这三类人在社保新规下还是可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

    本地户籍,并在1961年至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青;本地户籍,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大龄人员;本地城镇户籍,曾经与国有企业或县级、镇级集体企业建立劳动关系,并已在2010年12月31日前达到退休年龄。

    关于自由职业者,说的通俗点为“没有工作单位的群体”,则可以用灵活就业的方式进行参保,需要到户籍所在地的社保部门办理社保登记手续。

    没有工作单位的群体,想要缴纳社保,是很麻烦的一件事,但是社保局肯定不会拒绝你的。只要你有钱买社保,就去当地社保局办理即可。灵活就业人员只能补缴医保和养老保险,不能再补缴其他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