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里有三笔钱 缴纳社保记得要领取这三笔钱

    社保有钱领了,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听到相关的信息,已经有相关信息对外公布了。根据最新消息称,社保卡里有三笔钱可以领取,如果不知道的话就要吃亏了,为了自己的拿到钱,大家快来了解一下。

    社保有钱领取
    社保有钱领取

    到了退休的老人基本上已经失去了劳动力,没有收入来源,所以能够解决老人晚年生活保障几乎是靠社保。现在生活成本上升,更希望可以领取到更多的钱,就在这个时候,社保卡里有三笔钱可以领取。

    本金和利息

    当人去世以后,社保卡其实是可以继承的,当然这有一个条件,就是你没有把社保卡里边的钱领完,要是领完了的话,就没得继承了,不光有本金,还有利息,很多人不知道这一点,浪费了很多钱。

    丧葬抚恤金

    这个不同地区的标准是不一样的,北京的标准比其他地方稍微高一点,是五千多块钱,还算是不错了,可以顶一个月工资了,上海是去年平均月工资的两倍,按照上海的人均收入水平的话,其实和北京也差不多了,其他地方可能稍微少了那么一点点。

    抚恤金

    当然,这个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领取的,如果去世的时候,伴侣失去了劳动能力,比如说患有大病,或者是变成了残疾的话,可以领取,孩子要是没有18周岁,其实也可以领取,其他人就不行了。

    社保制度是对现代人的一种保障,但是很多人对于社保制度了解的都不够,白白的浪费了这么些钱,以后就要记住了,避免再次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