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局紧急通知 2020年全国免费医疗政策不现实

    你买医保了吗?对于医保政策,很多人并不了解。网上有人说,2020年全国免费医疗。对于这个传闻,你会相信吗?医保政策真与假,其实医保局最有权力说话。传闻医保局紧急通知发布,那么是否回应这个全国免费医疗的传闻?

    医疗改革
    医疗改革

    小编记得,在2018年,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发布《关于印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要求利用3年时间,努力使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逐步形成区域协同、信息共享、服务一体、多学科联合的新时代医疗服务格局。

    通知要求,基于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加强居民健康卡、医保卡等应用,实现地级市区域内医疗机构就诊“一卡通”,患者使用统一的就诊卡可以在任一医疗机构就诊。鼓励有条件的省级行政区域实现患者就诊“一卡通”。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将就诊卡整合就诊、结算、支付、查询、挂号等功能。

    从以上的通知内容可以看出,在未来的医疗方面,对于医疗结算是更加方便的。从这也可以看出,全国医疗免费,似乎不太现实。至少,在2020年是难以实现全国免费医疗的。其实,提出这个口号,是巴德年院士的愿望,并不是国家公布的政策。

    其实,对于医疗全国免费这个传闻,医保局早就发布紧急通知,否认这个政策的真实性。医疗报销制度的推出,让不少患病群众的利益得到保障,减轻了经济压力。只不过,毕竟我国这么多人口,如果实现全国免费医疗,这是不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