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菜籽油事件 因检出有害生物中国进口量骤降

    加拿大菜籽油事件怎么回事?据了解,因连续检出有害生物,中国叫停加拿大菜籽油进口。据此分析,加拿大一年可能会损失十几亿美元。更为糟糕的是,加拿大菜籽油前景堪忧。

    加拿大是世界上最大的油菜籽出口国。其中,40%的油菜籽产品出口到中国。2018年,加拿大出口中国的油菜籽总价值超过20亿美元。由此可见,中国市场对加拿大十分重要。

    加拿大菜籽油事件
    菜籽油

    此前,我国海关总署通报称,从加拿大进口的油菜籽存在多种检疫性有害生物,撤销了多家加拿大大型油菜籽出口商的许可证。因此,我国进口的加拿大菜籽油下降了70%。这就是说加拿大可能将损失十几亿美元。

    除了菜籽油,加拿大的猪肉又被检出存在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残留。我国不得不撤销涉事企业的许可证。然而,让人震惊的是,加拿大媒体声称中国是在对孟晚舟事件进行报复,但真相是加拿大产品真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