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疯了 3000亿专利费传闻令美国高通被谴责

    疯了,3000亿专利费,又有多少企业要承担这笔费用呢?最近,有传闻称高通疯了,在5g技术专利费方面,设定了非常高的价格。那么,高通这样做是否合法合规呢?此事的详情是怎样呢?废话少说,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详情吧!

    高通公司
    高通公司

    最近中国华为和美国政府在打技术战,虽然美国的做法不要脸,但是为了自己的名誉,美国还是扛着脸皮做了,最近几年不管是国外的手机还是国内的手机,价格都在上升,其次除了零部件的单价上升以外,还有一个被所有人忘记的东西,那就是由美方高通收取的专利费。

    现在生活中人们使用手机最多的还是安卓系统的,但是市面上几乎所有的安卓系统都采用了高通制造的处理器,也就是说厂商卖出去一部手机,就要向高通缴纳一部手机的专利费,最近5G的建设越来越快,5G网络普及也只是迟早的事情,可5G的技术标准主导地位确实美国的高通企业,此事已经成为定局。

    最坏的是,高通最近公布了5G专利的授权费率,高通要求全球所有使用高通移动网络核心的专利5G手机必须缴纳专利费,比例为,单模5G手机:2.275%,多模5G手机:3.25%,虽然说这个看起来不是很多,但是大家要知道,它这个不是按照处理器的价格计算,而是按照手机的售价来计算的,

    按照我国目前的手机出货量计算,在我们中国的手机制造商,需要向高通支付3000亿的专利费,就是连苹果公司都在抱怨高通阻碍了苹果的创新,自己的收益严重被剥夺,高通突然玩这一招,小编虽然感到不解,但也知道人家有技术,所以只希望我们的华为能再弄出来一个备胎:来打脸高通。

    高通收取这么多专利费,不少人都说这家公司疯了。无疑,这会让不少企业因为付出大笔专利费用导致陷入经营困难。所以,也导致高通被谴责。不过,高通研究的技术取得专利,收取专利费也是应该的。其他企业在责怪的时候,应该加强科技研究,让自己有更多的专利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