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走路玩手机将被罚款 中国游客近期到菲律宾游玩要小心

    有数据显示,中国人普遍睡眠不足,归根结底就是中国人太喜欢玩手机了。喜欢到什么程度呢?只要处于清醒状态下就会玩手机。于是因低头玩手机发生意外事件时有发生。为了减少此类意外事故,菲律宾立法罚款新规定,低头族走路玩手机将被罚款336元人民币。

    海岛度假
    海岛度假

    虽然说走路玩手机将被罚款336元人民币是最高罚款限额,但是相对于走路玩手机丢掉生命,相信菲律宾管理执行者一定会重罚。所以说中国游客近期到菲律宾游玩要小心啦,中国人喜欢低头玩手机那可是出了名的。

    据外媒报道,菲律宾碧瑶市近期通过了一项法案,走路看手机将按次数进行阶梯罚款。该条例支持者表示,走路玩手机会让行人更易被卷入事故,并妨碍其他行人。今年5月,美国纽约州也提出了类似的法案。

    菲律宾碧瑶市走路玩手机将被罚款法案

    法案规定,初犯者将被口头警告;再犯时,违法者将被罚款1000比索至2500比索(约合人民币336元),以至30天的强制社区服务。碧瑶市议长弗朗西斯·奥尔特加2日说,这一法案名为《防止行人分心条例》,目的是为保护人们在公众场合的人身及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