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菜市场成精 上海垃圾分类烦死了应对有妙招

    在上海乱扔垃圾是要罚款的,上海菜市场为此想出了绝妙的应对办法,因此有网友戏称上海菜市场成精了!对于喜欢做饭的朋友来说,上海垃圾分类烦死了,买个菜做饭会产生不少湿垃圾,成了精的上海菜市这么帮助消费者进行垃圾减负。

    菜市
    菜市

    那就是上海菜市推出智慧微菜场,只要下单买好菜,到指定的冰柜子取出自己的菜就可以简单处理烧菜吃了。截至目前,上海已经布点了2167家社区智慧微菜场。未来3年至5年时间,上海的智慧微菜场将基本覆盖全市1.2万个社区。

    社区智慧微菜场类似于大家很熟悉的快递柜,消费者购买的食材被放于有制冷功能的柜子里面。消费者在取菜的时候,只需要刷一下卡,柜子就可以自动弹开,消费者就可以取走自己购买的食材了。

    智慧微菜场提供的各类主副食品,绝大部分都已经做过垃圾减量的处理,比如玉米没有皮和须,金针菇也剪了根。

    上海社区智慧微菜场负责人陈洁:这种方式,前期已经把蔬菜的老菜叶、黄菜叶、泥土和根系处理掉了,顾客买回家以后简单清洗就可以制作。减少了顾客处理厨余垃圾的顾虑和问题,基本上比菜场买来的蔬菜要减少20%的湿垃圾。

    除了蔬菜,很难处理、容易产生大量湿垃圾的鱼类和禽类,微菜场也都帮消费者提前处理好了,消费者买回家中,简单清洗一下就可以下锅。微菜场前端所产生的菜叶,动物内脏等湿垃圾,还会再回收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