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媒感叹中国5g 中国或已成为5G时代的主宰者

    众所周知,5G时代逐渐向我们走来了,在5G领域,以华为为首的一批中国企业,还是非常强悍的。随着中国逐渐加快5G网络建设的布局,日本媒体前段时间也是感叹中国5G太强悍了,甚至直言中国或许成为5G时代的主宰者了。

    中国5G最新消息
    中国5G最新消息

    5G技术虽说对于大家来说吸引力很大,网速的提升以及时延的缩短,也更是引起了很多的年轻人的重点关注,现在5G时代将要来临,日本也是严阵以待。不过日本在这个时候却不得不跟着美国的节奏走,只能放弃中国的低成本网络设施,因此日本只能以安全原因为由,将中国的华为和中兴等品牌挡在国门外。

    回顾历史,其实早前,日本就错过了3G网络建设先机,此前在3G通信标准方面,日本就掌握了世界顶尖水平的技术,但最后却在世界标准竞争中掉队,原因就是影响力实在是有限。在3G网络时代的劣势进一步延续到了日本4G网络建设,在经历过了4G时代的手忙脚乱,这一次面对5G时代的革新,显然日本各方都显得非常重视。但这一次日本却将华为、中兴等全球领先的5G通讯企业"抵制"在外,在失去了中国性价比超高的5G设备之后,或许日本也将会再次失去5G网络建设先机。

    早在日本拒绝中国通信设备巨头华为之前,华为就早已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5G通讯标准的手机终端芯片以及基站芯片,截止至发稿前,华为也更是与全球30多家网络运营公司签订了5G合同,而华为之所以能够全面开启5G网络时代,也正是因为这些“芯片”的出现,它可以支持多种丰富的产品形态,不仅仅只是智能手机,它还包括了家庭宽带终端、车载终端等等,可以应用到更多的使用场景下,从而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丰富的体验。

    没有了华为等中国企业在5G上的技术支持,日本高科技研究公司更是开始拆解华为最新推出的5G高端智能手机,开始着手研究华为用于控制整个手机运营到核心半导体芯片以及网络基带芯片的性能,最后得出的结论,5G芯片确实需要高科技,目前全球只有高通和华为处于领先地位,并表示,在日本将华为、中兴等全球5G技术领先的企业"抵制"在外,不仅仅会导致国内运营商成本上涨苦不堪言,同时日本的5G网络建设亦将会落后5-10年,日本或许将会失去最为重要的5G发展机会。据日媒报道,目前已经有日本通信业者流露不满称,华为产品有价格优势,禁止使用将影响竞争力,同时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将中国产品完全剔除掉。

    西方打击中国5G其实是打击中国崛起,打击中国向产业链上游发展的态势。美国首先向中国出手,对中兴开出了禁令,这一度使中兴在破产的边缘徘徊。迫于美国的压力,华为很早就撤出了美国市场,但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美国盟友也站出来禁止华为的5G进入其国家市场。紧接着便是日本,也要禁止华为进入5G采购单,他们给出的理由很一致,都是国家安全,仅仅是因为华为是一家中国企业。

    现如今,虽然是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部分西方国家禁止华为5G设备进入了本国市场,但是华为5G设备得到了全世界更多国家的支持。根据有关的数据显示,目前华为在全世界范围里已经签下了超过40份5G商业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