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和三星实力对比 华为能超过三星吗?

    华为和三星作为中国和韩国两国的明星企业,也是多次被人比较了,众所周知,目前在全球智能手机领域,三星是当之无愧的霸主,而华为则稍稍逊色些,然而在其他领域,华为也是有亮眼的表现。那么,华为和三星的综合实力对比究竟是怎样的呢?

    华为和三星的对比
    华为和三星的对比

    1,全球营收上,三星2018营收15049亿人民币,净利润3640亿人民币;华为的营收为7212亿人民币,净利润593亿人民币,三星是华为的2倍。2,研发经费上,三星2018年研发支出为134.37亿欧元,全球第一;华为113亿欧元研发投入全球第五。2,芯片制造上,三星有属于自己的7NM制程的芯片制造厂,而华为得依赖于台积电。

    3,业务覆盖上,三星从事:军事、内存、手机、通讯、设备、电器、芯片等等,是全球唯一的“全产业链”的巨无霸企业,而华为目前只做通讯业务,而且华为还需要购买三星的内存芯片和显示屏。4,手机业务上,三星手机22%全球份额位居第一,华为手机14%位居第三。

    5,手机自主上,三星的显示屏、内存、镜头均为自主研发;华为的基带芯片自主研发;三星和华为的CPU都是基于ARM的CPU。6,5G基带芯片,三星有自主研发的ExynosModem5100;华为有自主研发的华为巴龙5000。7,5G专利数量,华为全球第1,三星全球第3。

    虽然三星在很多的行业都有涉足,但是其主要涉足的还是硬件的研发和制造,在很多硬件上,三星有着种类和数量都十分繁多的专利,其每一年在专利转让上的收入就足以和很多的手机厂商相匹敌。在整个的三星帝国之中,其旗下有很多的子公司,在这些子公司之中,其中有十五家都已经上市了。

    所以从目前的综合实力来看,三星还是要比华为更加强的,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能和韩国的巨无霸企业做到接近也是非常不容易了。当然了进入2019年,在5G时代即将到来之际,华为还是非常有优势的,5G专利和5G设备订单上华为都是稳居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