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年薪百亿 雷军年薪为什么这么高?

    年薪几十万的公司高管,可能大家都听得多,但是年薪百亿的你有听过吗?在今年4月份,小米集团对外披露了上市之后的年报,年报中显示,最高的薪酬人士年薪至少达98.74亿元。这位年薪百亿的就是小米雷军,大家都非常好奇,雷军年薪百亿为什么这么高?

    小米雷军
    小米雷军

    小米集团在今年的4月8日公布了上市后首份股东周年大会通告,其中透露小米人工最高的一名雇员年薪至少达98.18亿元,而在随后,小米发言人回覆本报查询时证实,该名“百亿年薪员工”正是董事长雷军。

    至于背后的原因,小米集团的副总裁林斌表示,这是董事会对CEO上市前的股权激励。去年小米上市后,雷军获发一批小米B股作薪酬,涉约98.27亿元。而雷军除了获发小米股权激励,小米旗下小米金融亦于去年6月17日,向雷军授出4207万股购股权,认购价为3.8325元,相当于授出的小米金融已发行股份42.07%。

    雷军年薪百亿,引发热议!其实,雷军从年薪超百亿,到“优先股”,走到今天的成就不容易。话又说回来,雷军年薪这么高,他的资产有多少呢?据悉,按照财富榜单数据显示,雷军最新资产达到84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