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叫停脸书加密货币 或给全球金融系统带来潜在风险

    脸书加密货币计划一直备受市场关注,这个大计划将撬动整个全球金融系统,给世界经济带来影响。日前,有团体联名致信美国相关监管机构,要求叫停脸书加密货币,因为脸书这项计划太疯狂了,有太多不确定性风险。

    脸书义举被阻挠
    脸书义举被阻挠

    据美国政治媒体《国会山》(TheHill)报道,数十个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2日联名致信美国国会各委员会和监管机构,要求叫停脸书的加密货币计划,其理由是该计划所涉及的一系列问题目前无法解决。

    这些组织认为,脸书的加密货币计划所带来的风险太大,给全球监管机构带来巨大挑战,无论是美国的监管体系,还是其他国家或国际机构的监管体系,目前都无法处理其带来的从隐私保护到国家主权等一系列问题。

    纵观全球,穷人为金融服务支付的费用更多。他们辛辛苦苦赚来的收入被用来支付各种繁杂的费用,例如汇款手续费、电汇手续费、透支手续费和ATM手续费等。发薪日贷款的年化利率可能达到400%甚至更高,仅借贷$100美元的金融服务收费便可高达$30美元

    于是,Facebook意欲为这群人提供更为便利、价优的金融服务:创造使用金融服务的增量用户,以及撬动传统银行的存量用户。但是不管针对哪部分用户,facebook背后要面临的挑战均来自全球各国银行、清算机构甚至政府等传统旧世界的压力。

    脸书拟成立一个为穷人免去金融服务费的支付系统,这项义举受到阻挠,很大原因是这会损害到既得利益群体的利益,所以被叫停了。资本主义既定的法则:弱肉强食,处于没有原始积累状态的穷人该怎么走出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