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试点农民养老金? 农民可以免费领取养老金?

    养老金问题总是特别受关注,近日“山东试点农民养老金”事件在网上引起网友们广泛关注,有爆料者说山东符合退休年龄规定的老人往后可以免费领取养老金,养老金与国家规定的一致。山东人听到这个消息开心极了,不过传言终究是传言,还需要得到证实。

    养老金新规
    养老金新规

    不管是从山东有关部门发布的消息还是官媒发布消息,都没有说过“山东试点农民养老金”一事,由此可见此事件多数是谣言了。目前我国并没有农民可以免费领取养老金这个福利,想要获得养老金,还需要按照规定购买养老保险,等待退休之后按月领取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就是说,参加养老保险的职工要领取养老金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累积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