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搬到大陆 台积电在大陆有工厂吗?

    台积电是一家生产芯片的公司,华为和台积电公司有合作的关系,而台积电并没有在大陆有工厂,华为是很想台积电搬到大陆来,台积电搬到大陆了吗?根据收集资料显示,台积电现在并没有搬到大陆来。

    台积电生产芯片
    台积电生产芯片

    如今台积电在中国台湾发展壮大,如果进入大陆市场相信发展会更加大,而华为也很想台积电搬到大陆来,早在二月份华为就发出通知希望台积电将代工厂转到大陆来。

    据日经新闻最新报道,有业内消息人士透露,为了避开美国可能的禁售令,华为已通知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厂台积电将部分晶圆生产线转移至大陆。

    报道称,华为目前已洽谈台积电,希望其将部分芯片生产转移到南京厂。另外,华为还希望台湾封测大厂日月光、京元电子也将部分产经移至中国大陆工厂。

    据中央社报道,某不具名半导体产业人士表示,华为从今年1月初开始,陆续向供应链厂商询问集团旗下海思半导体芯片制造的大部分产能移往大陆的可能性。

    事实上,华为在去年下半年就已开始试探性询问供应链产商产能布局,但是布局范围并不限定在大陆或是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