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城汽车被骗逾3亿 遭俄罗斯经销商坑惨了

    长城汽车是一个比较有名的中国品牌汽车,然而为了将业务拓展到海外,长城汽车被俄罗斯经销商骗逾3亿,虽然事后长城汽车已经起诉,但由于这家公司已经破产,所以法院驳回了起诉。

    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

    近年来,国产汽车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各大国内汽车运营商也开始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俄罗斯就是国内汽车品牌最钟爱的一个国家之一,这些运营商为了扩大市场,在海外寻找经销商进行代理销售,欲把国产汽车卖到国外去。然而此事若有不慎也是有风险的。

    针对媒体报道长城汽车被俄罗斯经销商骗取5840万美元(约人民币4亿元)一事,昨日晚间,长城汽车发布澄清声明称,涉及金额约人民币3.32亿元,公司已经于2017年度计提坏账约人民币3.23亿元,占本公司2018年营业总收入0.33%。

    此前,有媒体报道,长城汽车被俄罗斯经销商骗取5840万美元(约人民币4亿元),长城汽车在俄罗斯上诉,由于此经销商已破产,俄罗斯法院驳回长城汽车上诉。

    对此,长城汽车在声明称,2014年由于经济制裁,俄罗斯卢布贬值,自2014年10月份开始,俄罗斯经销商伊利托集团(以下简称“伊利托”)无法按时支付车款,涉及金额为人民币4844万美元(约人民币3.32亿元),长城汽车于2015年10月提起诉讼,要求伊利托集团旗下IMS有限责任公司偿付应付款项。

    经多轮庭审及仲裁,由于IMS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破产(破产程序尚在进行中),法院判决驳回本公司(部分)诉讼请求,2018年7月本公司再次提出上诉,暂未收到开庭通知。

    据了解,长城汽车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汽车品牌,总部位于河北省保定市,主要生产皮卡、SUV、轿车及新能源汽车等车型。长城汽车是中国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营整车汽车企业、国内规模最大的皮卡SUV专业厂、跨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