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经济建设怎么样 朝鲜gdp跟中国哪个城市相近?

    早前朝鲜经济是非常不乐观的,但是如今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带领下,朝鲜经济已经有了非常大的突破,并且有了重大发展。那么目前朝鲜经济建设怎么样了,朝鲜gdp跟中国哪个城市相近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朝鲜经济现状
    朝鲜经济现状

    去年4月,在朝鲜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上,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提出了“全党全国集中一切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战略路线,标志着朝鲜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新战略路线实施一年多来,金正恩到各地视察工厂、建设工地、疗养院、发电站施工现场等相关报道屡见报端。与此同时,朝鲜去年还掀起了“增产突击运动”,各行各业积极投入经济建设,全力争取超额完成全年生产目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来自联合国的数据显示,2017年朝鲜的GDP总量约为173.65亿美元,人均GDP约为685美元,朝鲜的人均GDP排名大概在165名左右,朝鲜的GDP总量相当于我国湖南长沙县、浙江慈溪、江苏常熟等县级市的GDP水平。一个拥有2500万人口的国家,GDP总量不足中国一个县,确实有些惊讶。

    虽然朝鲜目前的GDP还是比较少的,但是相信在朝鲜人民团结努力之下,他们国家以后的经济建设一定会更好,而且也会摆脱贫穷的字眼,让朝鲜人民都走上致富的道理的,所以我们就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