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终于出手了 伊朗经济受挫不怕美国继续出口石油

    现在美国和伊朗的关系并不好,美国对伊朗石油进行封杀,而伊朗终于出手了,看来并不害怕美国。据悉,即使有禁令,但伊朗依然继续出口石油,与多个国家进行石油贸易。美国对此似乎没有法子,只能看着大国与伊朗进行石油交易。

    石油贸易
    石油贸易

    伊朗石油被美国封禁,那么中国有没有继续进口它的石油呢?报道称,我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同伊方正常的经贸关系是合理、合法的,不应受到任何干扰。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这说明,中国在伊朗石油问题上,是支持伊朗的。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根据路孚特的Eikon船只追踪数据,一艘违反所谓“美国制裁令”的载有伊朗燃料油的油轮,已在中国舟山附近的储油罐卸货。石油终端运营商——舟山金润石油转运有限公司的一名代表证实了这艘MarshalZ号油轮卸下将近13万吨伊朗燃料油,结束了四个月的艰苦跋涉。

    那么,除了中国买伊朗石油,伊朗石油还出口到哪些国家呢?据了解,俄罗斯也是继续进口石油贸易。另外,,美国所谓的禁令不仅受到俄罗斯等国的冲击,连自身盟友也多有不满,因为美国单方面的霸权行径大大损失了盟友的利益,越来越多的国家将会加入“反抗”美国的行列中来,美国所谓的封锁计划也势必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面对美国的封杀,伊朗终于出手了,与多个大国谈交易,继续出口石油。由于石油带来的收入,是伊朗经济的主要来源。所以,美国封杀伊朗石油之后,伊朗经济是受挫了。不过,因为有大国支持,伊朗经济目前还是没有大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