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区房30万一平 北京学区房5年成交2套原因不是贵

    北京学区房30万一平,5年内仅有2套12平储物房成功交易,这是为什么呢?虽说北京房价高,但30万一平已是高出楼市平均售价几倍,按理说应该会有人出售呀,难道说学区房30万一平太贵了?

    学区房房价
    学区房房价

    在调查中发现,想要买学区房的家长们均可hold住30万一平的房价,之所以会出现5年内仅成交两套12平房的情况,那是因为没有房源出售,小孩念书要好多年,很少有人买了房后就转手,都是等小孩念完书,出国留学或是去别的地方深造了。

    据了解,网上说的学区房30万一平是真的,是六铺炕二区一套面积为12.2平方米二手房挂牌价为400万元,单价高达32.7万元/平方米。网友称,该房源的最终成交价为360万元,单价也已然高达30万元/平方。

    而之所以在30万一平情况下还有人买,是因为北京各区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制定相应办法。就西城区来看,若想要上心仪的小学或者初中,则户口需要在对应的学区,而买房落户成为了多数家长们的选择。

    同时,家长大多担忧西城区小学仍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若六年内学位如果被用过,新房主的孩子可能无法拥有该校的入学资格。所以有了空着的房子还不一定能买,要看这个房子的学位有没有被占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