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岁养老金上调400元真吗 60岁农民养老金调整

    作为农民晚年生活可以得到保障的养老保险,新农保的每一次调整都备受关注,也因受关注大,关于新农保的谣言也非常多,其中近日有消息传60岁新农保将调整,养老金上调400元。不过看目前的情况,官方并没有公布相关调整信息。

    新农保调整
    新农保调整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简称新农保)是以保障农村居民年老时的基本生活为目的,由政府组织实施的一项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是国家社会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养老待遇由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与家庭养老、土地保障、社会救助等其他社会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建立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模式。

    与城镇基本养老保险一样,新农保也要求参保人至少交纳15年养老保险,如果因为特殊的情况,那么中间可以暂时停缴。随着农民收入不断提高,国家对农村的重视越来越高,农民想要的福利也逐步增多,农村养老金也在不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