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紫光集团进军芯片 华为盟友180亿收购法国芯片原因

    紫光集团作为华为的盟友,看到华为深受美国芯片限制之苦哪能不出手呢?于是紫光集团进军芯片组建自己的DRAM事业群,虽然说当前全世界90%的额DRAM市场份额是韩国、美国两个国家的三个企业占据的,但华为盟友紫光集团也是很有实力的,未来DRAM的市场格局或将有大变动。

    伊朗芯片
    伊朗芯片

    为什么说紫光集团进军芯片会影响DRAM市场格局呢?这是因为紫光集团技术实力有目共睹。而且紫光集团在存储器的设计制造领域已形成一定基础,积累了从设计、生产、测试、方案构建到全球量产销售等研发和产业化经验。

    同时,紫光集团在进军芯片前还收购了一家法国芯片公司,这对于紫光集团来说,DRAM研究速度将大大提升。

    据2018年12月28日,紫光集团全资子公司紫光国微的一则公告可知,紫光集团通过其间接控股子公司北京紫光联盛科技有限公司控股Financière Lully A SAS,Financiè re Lully A SAS通过Linxens France SA持有Linxens Singapore82.3%的股权,通过其他子公司持有Linxens Singapore17.7%的股权,合计持有其100%的股权。

    业内分析人士对此交易表示,紫光集团在芯片设计、制造、封测等产业链大的关键点早已完成卡位,如今拿下芯片组件商主要助于其进一步完善整体的芯片布局。若从业务互补性上看,紫光集团子公司紫光国微受益较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