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狗血内斗 创新医疗总裁马建建遭蛋袭

    最近出了个大事,在建华医院大厅内,创新医疗总裁马建建遭蛋袭,还有大把的白菜帮子来袭,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上市公司狗血内斗,只是场面一度失控,具体情况是什么?来了解一下吧。

    建华医院内现“炮蛋”局面
    建华医院内现“炮蛋”局面

    6月28日,创新医疗(002173.SZ)总裁马建建走出位于东北齐齐哈尔的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时,遭到了众多身穿白大褂人员的“炮蛋”袭击。

    6月23日晚间,上市公司先是公告称,原副总裁、创新医疗全资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执行院长梁喜才因涉嫌职务侵占罪等被相关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引发建华医院职工的不满。目前,公司已免去梁喜才建华医院总经理、执行院长职务,并成立建华医院应急领导小组,全面主持协调建华医院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根据《新京报》报道,6月23日,建华医院办公室主任黄毅接受采访时称:“上市公司公告违法,梁喜才的任免应由建华医院董事会决定。”建华医院董事会由梁喜才、吴晓明和佟宇彤三位董事组成。佟宇彤告诉《新京报》记者:“董事会并未召开”。

    换而言之,建华医院管理层并不认同创新医疗的人事任免决定,这也暴露出尽管上市公司全资控股了建华医院,但创新医疗并未能完全实际掌控建华医院的实际运营。

    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是由国企医院改制而来,前身是国营建华机械厂职工医院。2007年2月,齐齐哈尔建华厂医院完成改制,并挂牌为“齐齐哈尔建华医院”,在齐齐哈尔市民政局注册,属非营利性股份制医院,法人代表就是梁喜才。

    市场有传闻,建华医院董事长和执行院长梁喜才之间的夺权之战,上述人士任免决定将会对建华医院管理层做一个大洗牌,出于自我保护才出现了创新医疗马建建遭蛋袭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