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1日起汽车降价 购置税2019年新政策实施

    买车一直以来都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但是现在想要买一辆车子也不是特别的容易,不过有消息传出7月1日起汽车降价了,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据说是因为购置税2019年新政策实施了,那么购置税会使汽车降价吗?

    购置税最新消息
    购置税最新消息

    购置税出台针对的是企业,对消费者是完全没有影响的,这个税收出台之后的确是有可能会导致汽车降价的。如果汽车降价的话那么未来汽车行业将会迎来新现象,越来越多人是买得起车子了!

    根据新购置税法,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的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而在此之前,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要求,纳税人购买自用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对此,全国乘用车联合会秘书长崔东树算了一笔账:过去的计税价格是这样的,比如车企推出了指导价为10万元的新车,企业就按照这个价格去申报计税。由于汽车市场竞争激烈,消费者实际购车的价格可能是8万元,优惠了2万元。但是在付10%购置税时,是按10万元去交的,而且还有价外费用,税款将超出1万元。现在按照税法规定的话,是按实际成交的8万元来交,税费为8千元,这对消费者来说承受成本上是在减少,“是一个很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