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海思有多么强大 海思备胎芯片转正震惊海外

    今年5月份,随着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华为旗下的海思芯片也是一夜成名了,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宣布备胎芯片一夜之间全部“转正”。那么,华为海思有多么强大呢?看看它的成就就知道了!

    华为海思的实力
    华为海思的实力

    华为海思为大众所熟知,源于华为手机的崛起。华为手机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品牌,而其中超过半数的手机芯片来自华为海思,这让华为海思逐渐被消费者所熟悉。到如今华为海思研发的手机芯片在技术上已与手机芯片老大高通相当,预计今年9月份将发布全球首款5G手机SOC,而高通的5G手机SOC预计到今年底或明年初才发布,回顾2014年中国商用4G的时候仅有高通和marvell的4G芯片,华为海思的4G芯片到同年下半年才推出,可见海思在手机芯片方面已实现对高通的赶超。

    其实华为海思的强大不仅体现在手机芯片行业,它在电视芯片、监控芯片等行业表现更为出色,目前为止华为海思占中国电视芯片市场的份额超过五成,在全球监控芯片市场占有的市场份额达到90%,甚至于芯片行业实力最强的美国也有六成的监控摄像头采用了华为海思的芯片。

    华为海思的雄心不止于此,它已开发出鲲鹏920服务器芯片,这是全球性能最强的ARM架构服务器芯片,而且在提供更强性能的同时却实现了更低的功耗,据称在能效比方面较业界标杆强30%。为了实现在服务器芯片市场的突破,华为采用鲲鹏920芯片推出了泰山服务器,同时推出它的高斯数据库,这是华为首次进入数据库软件行业,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数据库软件市场挑战霸主甲骨文,在芯片和软件上同时进击,华为海思可望在Intel垄断的服务器芯片市场取得突破。

    正是受益于华为海思在多个行业取得突破,据芯片行业知名市调机构ICinsights公布的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指,华为已成为全球前十五大半导体企业,营收同比增长41%,增速在前十五大半导体企业当中高居第一,排名则由去年的第25位一举跃升至第14位;另一家市调机构DIGITIMESResearch给出的2018年数据指,华为海思为全球前十大芯片设计企业第五名,增速同样居于第一名,按照这样的增速可望在今年成为第四大芯片设计企业。

    海思半导体是一家半导体公司,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0月,前身是创建于1991年的华为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海思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北京、上海、美国硅谷和瑞典设有设计分部。海思的产品覆盖无线网络、固定网络、数字媒体等领域的芯片及解决方案,成功应用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数字媒体领域,已推出SoC网络监控芯片及解决方案、可视电话芯片及解决方案、DVB芯片及解决方案和IPTV芯片及解决方案。

    毫无疑问,此次美国对华为采取的一系列制裁措施,也将加快华为海思的进一步发展,并促进华为在更多芯片产品领域实现自给自足。现如今,华为海思不仅仅是华为的脊梁,同时也是我国芯片行业的一大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