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的理财被骗10亿 最终流向3家借款公司

    两年后,美的理财被骗案部分案件终于迎来一审宣判,案件更多细节曝光,美的理财被骗10亿元,有很多人参与了这起分肥分赃案件,中介人员还有美地集团负责人都有从中牟利,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美的理财骗局细节曝光
    美的理财骗局细节曝光

    据悉,属于美的集团的10亿元资金被分为7亿和3亿,分别拨付到四川成都及贵州铜仁的两个用款方。获得3亿元资金的贵州安泰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安泰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申建忠等多名自然人被认定构成合同诈骗罪。

    司法材料显示,这起“被骗”事件背后,除了安泰公司等用款方作假以获取资金外,还伴随着多名资金中介的巨额利益分肥。用款方支付的中介费总额超过1亿元,巨大的利益成为各方联手造假的强大动力。司法材料还显示,美的集团经手人员明知主管部门禁止银行为企业出具保函,但面对银行“顺利开出”保函、存在明显漏洞情形下,他们只是拍照传回并密封保函,美的集团则在24小时后放款。

    最新消息,正在申请IPO、上月刚刚更新IPO招股说明书的重庆银行也卷入“美的10亿元理财”骗局,重庆银行在其中的作用是提供了涉案场所。据悉,重庆银行贵阳分行涉案3亿元理财资金。该案中,骗子利用该行办公场所,假冒成行长和客户经理获取了企业信任,对合肥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进行诈骗。

    就在3亿元资金被骗的第二天,2016年3月22日,同样的戏码又出现在某商业银行成都武侯支行的办公室。一名自称为某行“成都武侯支行客户经理”的陈某在这里接待了美的公司的工作人员,随后出现的一名“黄行长”则当着美的人的面,从办公桌抽屉里拿出某行“成都武侯支行”的公章,在美的公司一行人核对后在《承诺函》上盖了章。

    整个过程与重庆银行贵阳分行办公室内的场景几乎如出一辙。就这样,美的集团的另外7亿元资金被划走。

    10亿元的款项放出去2个月左右,美的集团才觉得不对劲。最后,贵州银监局对重庆银行贵阳分行罚款100万元,并对相关主要负责人给予警告处分。四川省银监局对某商业银行成都武侯支行罚款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