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杂交水稻创纪录 有望解决非洲贫困国家粮食安全问题

    民以食为天,老百姓的吃饭问题比天还大,粮食生产与粮食安全一直都是一个国家重点关注的领域。根据最新消息,中国的农业技术专家在非洲种植的杂交水稻创纪录,这有望解决非洲贫困国家粮食安全问题。

    水稻
    水稻

    中国农业技术专家在马达加斯加马义奇镇种植了5公顷杂交水稻,最近完成了抽样测产,得出的数据达到每公顷10.8吨,在当地,这是非常惊人的高产量。远远高于当地一般每公顷3吨左右的产量。

    马达加斯加总人口近2500万,其中超过80%的人口从事农业生产,本国稻米的产量却一直不高,至今,仍有近200万人面临饥荒的威胁,每年需要进口大米四十万吨。

    此外,6月27日,“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向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献上了一段视频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愿意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来发展杂交水稻,以解决粮食短缺的问题。

    他指出,杂交水稻的产量比常规稻高很多,杂交水稻在中国的种植面积达到了1700万公斤公顷,平均产量达到了八吨每公顷。在此基础上,他表示,他的目标是发展超级杂交水稻,目标是产量18吨每公顷。

    非洲杂交水稻创纪录,中国援非农业领域取得重大成果,进一步证明,袁隆平团队研究的杂交水稻不仅保护了中国的粮食安全,也将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