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的集团10亿资金 48小时内理财被骗细节曝光

    两年前美的集团10亿资金被骗案到现在还没有结束,美的集团为什么会被骗呢?根据了解到,美的集团曾有意对外放款,由于没有找到符合的理财公司,后来美的集团金融中心安徽分部的负责人在一次无意说出这消息后,有人就开始筹划这一次的骗局,使得美的集团进入别人的量身定制的诈骗案。

    美的集团10亿资金细节揭秘
    美的集团10亿资金细节揭秘

    美的集团后来因为在询问银行时才得知被骗了,后来立即报警处理,而被骗的公司也被警方查处,当时这起诈骗案是如何引起的。美的集团被骗10亿细节曝光,48小时内理财被骗十亿真相曝光。

    两年前,美的集团理财被骗10亿元的消息引爆舆论。两年后,随着这起事件所引发的部分案件一审宣判,更多细节得以披露。据,属于美的集团的10亿元资金被分为7亿和3亿,分别拨付到四川成都及贵州铜仁的两个用款方。获得3亿元资金的贵州安泰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安泰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申建忠等多名自然人被认定构成合同诈骗罪。

    美的集团最新消息
    美的集团最新消息

    司法材料显示,这起“被骗”事件背后,除了安泰公司等用款方作假以获取资金外,还伴随着多名资金中介的巨额利益分肥。用款方支付的中介费总额超过1亿元,巨大的利益成为各方联手造假的强大动力。司法材料还显示,美的集团经手人员明知主管部门禁止银行为企业出具保函,但面对银行“顺利开出”保函、存在明显漏洞情形下,他们只是拍照传回并密封保函,美的集团则在24小时后放款。

    除此之外,还获悉,美的集团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也遇到另外一起类似事件,涉及资金总额2.5亿元。上述三起事件,涉及10亿元的两起案件均在安徽省合肥中院一审审理。安泰公司案宣判后,被告人提出上诉,案件已由安徽省高院审理,目前尚未开庭。由于涉及的案情复杂,另一起案件已经中止审理。攀枝花案目前尚未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