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谈任正非 任正非曾怼王健林毒害青少年

    相信大家对王健林此前“先定个1亿元小目标”的言论一定不会陌生,当初该言论也是红遍各大社交平台,也曾被很多网友恶搞。对于王健林“1亿元小目标”的说辞,任正非也是“怒怼”其毒害青少年,那么,王健林在谈到任正非的时候都说了什么呢?

    万达集团掌门人王健林
    万达集团掌门人王健林

    王健林是万达的董事长,2013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王健林以净资产860亿人民币问鼎中国首富,2014年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中,王健林净资产达到人民币1543亿元,亚洲第三。2015年福布斯发布全球富豪榜,王健林以242亿美元财富成为中国内地首富,全球排名第29。2015年8月19日,胡润发布2015年全球华人富豪榜,王健林以2600亿财富首超李嘉诚成全球华人首富。

    相信前几年很多人都听说过王健林的一句话:先订一个一个亿的小目标,成为了网络上的流行语。“一个亿小目标”上王健林在《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中谈到“很多年轻人想当首富”的话题时表示:“想做世界首富,这个奋斗的方向是对的,但是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我先挣它1个亿。”任正非在一次公开谈话中,对王健林的这段话发表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在视频里面,任正非的话又火了:“这个国家不能像互联网一样,一天牢骚怪话,然后也不干活,然后就动不动搞个小目标就挣很多钱,这是毒害青少年,青少年还得奋斗!金钱至上的社会中,你还能刨出一种精神来,我觉得这才是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

    对于任正非,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华为正是带他的带领之下通过十几年的潜心研发,终于将5G芯片研发了出来,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的注意。华为在最近这几年的发展的也是飞速的,前几年我国的手机“蛋糕”可以说是被苹果以及Samsung分割,但是现在的华为已经成功“挤掉了”Samsung,和苹果一争高低,成为了一匹黑马。

    其实,王健林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一亿元小目标”主要的目的是告诫一些好高骛远的年轻人创业要一步步来,不能急功近利。当然了,在王健林眼里一亿元小目标或许对于底层创业者而言就是一个天文数字了。